哇!!!先讓我自己感動一下,終於終於在回國的一年後完成了我的遊記
天啊我真的有夠無敵懶XD

10/8-10/22的俄羅斯+三小國, 整整2週的時間,我們大概花了6-7萬(含機票+住宿)當然我買了一個RIMOWA要再多加開銷,但整趟行程比旅行社跟團便宜許多
雖然規劃行程很累,但成就感贏了!而且自己規劃的行程記憶會比較深刻啊!!!(看我時隔1年才完成的遊記就知道~)
認真地說,這趟行程沒什麼可以讓我們大買特買的,看下圖就可以知道
P1130209.JPG
俄羅斯必買推薦:
1. 十月娃娃巧克力相信我們,吃過俄羅斯幾個牌子和三小國的巧克力後,這個最好吃!(雖然貴一點點)
2. 俄羅斯娃娃俄羅斯娃娃有名就有名在,可以一層一層打開。基本上越多層越貴,娃娃底部有製作者的親筆簽名。
再逛了好久的"一隻螞蟻"市集後,我們各買一個(我的10件套,每開一層娃娃表情都不同 / 姊的是7件套,僅有1個) 然後可以買很多小一點便宜的分送親友
3. 音樂盒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音樂盒。也是很值得的紀念品

其他可買可不買推薦-俄羅斯:
1. 伏特加鼎鼎大名的伏特加在俄羅斯超級便宜,如果有小酌習慣的可以買一下,或者像我這樣買瓶小瓶的紀念一下
2. 星巴克城市杯一般人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到這裡玩?如果平常有在集城市杯的人可以買一下
3.皮草因為當地皮草觸感真的很好摸,有便宜,感覺不買可惜但是回來台灣後感覺用不到


其他可買可不買推薦-三小國:
1. 各國紀念小物因為我們每站停留時間太短,所以就隨便看看買些小小紀念品,有的買城市名稱磁鐵,巧克力等
2. 蜂蜜俄羅斯和三小國都有產蜂蜜,我們分別在聖彼得堡和里加帶回,口感感覺很純,也不貴唷
3. 琥珀俄羅斯和三小國也是琥珀產地,但價錢參差不齊,我們也沒做功課,如果有研究的人可以看看
4. 阿嬤牌生活用品好像是拉脫維亞品牌,全名我忘了但他的商標是一個老奶奶啦XD有販賣一系列的生活用品(洗髮精/乳液/牙膏等等)價位親民,牙膏不錯用(我本人用過感想)
5. RIMOWA行李箱價差大(當然不可能比原產地德國便宜),又可以退稅

最後,離題一下
建議帶美金去當地換盧布(然後機場和一般銀行都會收手續費,匯率也比較差)如果有冒險精神一點可向我們找當地的民間兌錢所換錢唷(如果換大額的話,有些不收手續費,匯率比較好,但要記得要算清楚!!!)然後不要多換,多換也沒用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