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里加LIGA,是我們三小國之旅的第二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站!
雖然停留的天數只有1個半天,但不知是因為天氣突然放晴有加分到?整體而言里加的老城區我覺得比愛沙尼亞(塔林)熱鬧多了
我們主要也是圍繞著老城區隨意閒逛,市政廳牆上,有個"黑人頭"的雕像也是主要的地標。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
其他,我覺得推薦: 里加也有個格林童話布萊梅樂隊的商標──雞、貓、狗、驢四隻動物雕像另一個大家比較熟知是在德國布萊梅Bremen。(旅遊書上介紹,這個雕像是德國布萊梅送給里加的,算是城市友好,姊妹城吧)還有個三兄弟房屋。它是里加最古老最古老的建築物,一樣都圍繞著老城區,一併列入清單。最後是里加的自由女神碑。(有點類似美國的自由女神概念嗎?這個我覺得還好)最後,我個人喜歡的中央市場,其實我們住的旅館剛好在市場附近,隨這年紀增長及旅遊經驗的增加,我越來越喜歡去每個旅遊的城市逛傳統市場,不僅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感覺可以更貼近一點)還可以順便買點水果啊或當地特產!(我們就買了蜂蜜回來)

未命名_meitu_24.jpg未命名_meitu_29.jpg
左圖是市政廳廣場(中間小圖的黑人頭雕像最聞名)

未命名_meitu_25.jpg未命名_meitu_26.jpg左圖是布萊梅樂隊雕像(里加版)和最古老的三兄弟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