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有首歌"莫斯科沒有眼淚"是我年輕時期很有印象的歌。(馬上暴露年紀XD)
帶著淡淡憂傷的曲風,感覺莫斯科也是如此。
總覺得他們斯拉夫民族有點冷酷,俄文好饒口好硬。加上受到好萊塢電影長期洗禮,總覺得他們有很多特工XD是我一輩子不會去的國家
但後來打工度假遇到許多香港人,他們都去過俄羅斯,開始覺得我的世界觀好像很狹隘,然後剛好有段空閒期,又想去一些很冷門的地方,所以...
Russia, we're coming.

俄羅斯+三小國最後一站,莫斯科Moscow
提到莫斯科會想到什麼?紅場?克林姆林宮?還是那個超級可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我當然也是,所以這些當然都有在我的TO DO LIST啊!

Day 1. 伊茲邁洛夫斯基市場(Izmailovasky Market)+馬戲團
伊茲邁洛夫斯基市場(許多網友的網誌都給它取諧音:"一隻螞蟻")真的非常貼切!這裡是大買特買"伴手禮"的地方。
算是假日市集,來逛的人,80%以上我覺得都是觀光客,我們為了配合開放時間,到莫斯科後的第一站就是這裡了
我們排了半天時間在shopping(要貨比三家+有點龜毛個性)
千萬記得要貨比三家+殺價(我覺得現在好像有點難殺價了)
戰利品:俄羅斯娃娃數個+音樂盒2個+皮草帽1頂+皮草圍巾1個(請原諒我買皮草但當下真的會很想買耶~~)
未命名_meitu_34.jpg
另外,提到俄羅斯,一定要看的當然還有芭蕾舞馬戲團!!!!但一來我們對芭蕾舞興致缺缺,二來其實有在當地想說要不要去看,結果查了票價太貴,所以作罷。(但聽Hostel的萍水相逢朋友說很值得看~可惜了!)
BUT!!!馬戲團就真的不能錯過
莫斯科有三大馬戲團,我們選擇的是在莫斯科大學附近的"新馬戲團"New Moscow Circus"。 他們的秀有檔期劇名,並且會不斷更新(我們的好像是有點配合萬聖節編的表演)
地址:119296, г.Москва, проспект Вернадского, 7(7 Prospekt Vernadskogo, Moscow )
它有提供網路訂票(我們訂了便宜的價位600RUB,折合台幣比小巨蛋最便宜的票價800還便宜當然有預算的話也可以訂好一點的票價,位子更好)
網路上訂票我覺得滿方便的,線上刷卡(就不用要帶很多錢出門)然後把票印出來帶過去就好。整場秀大概是1個半小時多,中間會休息10-15分。
馬戲團秀真的超級無敵划算表演結合體操加特技,該有的橋段都有(高空走鋼絲+特技+馬術秀等)重頭戲竟然還有5隻老虎和2隻獅子秀!!!(在台灣有錢都很難有機會看到那麼多隻動物秀,更何況還這麼超值!!!)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要去看

未命名_meitu_35.jpg

Day 2. 紅場+紅場週邊(聖瓦西里大教堂+GUM百貨+歷史博物館)
聖瓦西里大教堂是這天的重頭戲。光是照相我就不知道照了幾百張
本尊小小的,不大。但是色彩無敵繽紛超級漂亮(有點詞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它的美好)但是!我覺得不用入內參觀,裡面有點無聊...
歷史博物館可去可不去(如果愛好文物的就很歡迎進去囉~)
GUM百貨真的可以停下腳步進去看看,裡面真的無敵豪華,而且我們去那時剛好有古代沙皇和貴族的服裝頭飾展,我的媽呀,那個皇冠上的寶石超級奪目的。
PA213258.JPG

meitu_01.jpg未命名_meitu_0.jpgmeitu_02.jpg

Day 3. 列寧墓+克林姆林宮+衛兵交接
參觀列寧墓真的算是意外,但出乎意料的不錯體驗。配合旅遊書上的開放時間,我們一早就去排隊報到囉~
不知道是重要的資產還是因為是在克林姆林宮附近,警備非常森嚴。進去需要通過安檢!好笑的是,因為我背包內隨身帶著"小豬皮傑"結果安檢他們(俄國大兵)要我打開背包時,整個尷尬!!!我還看到他們嘴角偷偷揚起哈哈哈。有點丟臉但有趣!!
克林姆林宮的地位就像巴黎的羅浮宮啊!是必去的景點。雖然我覺得裡面還好...
裡面非常非常大~但是遊客可以參訪的地方只有幾個,而且處處可以見到持槍大兵(感覺一不小心走到不該走的地方就會完蛋XD)

衛兵交接也是配合時間,可以看一下~
對俄國大兵的交接感想是,他們的步伐都很大步而且很90度但就是太短了一點(認真覺得台灣的衛兵交接勝過許多國家e.g英國/俄羅斯等等)

meitu_04.jpgmeitu_03.jpg

其實我們都行程真的都排的很"ㄌㄤ"不想出去玩還累死趕行程。但我不知道是被下降頭XD還是怎樣,總之被紅場打到幾乎天天離不開紅場~
空的時間就看看在排什麼景點進去或隨處晃晃
其中,排了一個"新聖女修道院"(我覺得完全不用去的景點!!!還莫名其妙硬被收門票錢,拍照還要另外收費)十分不推薦。下圖
meitu_05.jpg
莫斯科地鐵也是不可錯過。它跟聖彼得堡一樣見的很很深很深~主要的大站都會有一些馬賽克磁磚拼的圖像和類似教堂窗戶的玻璃,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地鐵啊!!
然後在遙遠的俄羅斯也能看見台灣人真的是酷斃了GUM百貨公司另一頭剛好在介紹諾貝爾獎得主,看到#李遠哲 的立牌,瞬間覺得他真的很了不起
最後,分享一下要從莫斯科市區坐到機場的火車照片做個行程ending吧。

未命名_meitu_06.jpg未命名_meitu_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莫斯科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