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篇了!
自助旅遊,要做的功課很多:行程+交通+美食+住宿...前面幾個在之前幾篇都已經寫得差不多了
最後,就用個住宿評比來畫下個完美ending吧!
住宿其實在旅遊中很重要,要找到間好的,舒適的,又卡在預算...如何挑選CP值高的真的是門學問。接下來按照行程逐一分享(共5間),並做個名次排序 

富山 Comfort Hotel No.4
人員服務
乾淨舒適
地理位置
綜合評比

算是商務型旅館。地理位置真的是非常好!位於富山車站前面的大馬路上,面對車站的左方。
雙人房一晚日幣9,200元(含早餐)
(有個小插曲分享,因為我們是富山去回,行程最後還會回來富山睡一晚,所以這間飯店訂了第一晚和最後一晚。原本我們訂房時雙人房型標價為日幣8,000元/1晚,當下覺得很便宜馬上下訂,結果到達當地櫃台人員才說,8,000元是1個人的價錢...加人要在多加錢,硬生生多貼了1,200元...讓我和阿姐不開心,check in完到房間上利馬把最後一晚的房間取消。因為我們覺得不comfortable)
房間偏小間,2件29吋行李箱,剛好把走道堵得滿滿
早餐buffet一般般,不過可以省一頓早餐錢和吃飽飽其實滿不錯。
01.jpg

松本 Richmond Hotel Matsumoto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松本) No.1
人員服務
乾淨舒適
地理位置
綜合
評比
我心中的第1名。綜合評分大概4.6-4.7分(其實,第1和2.3名分數真的差距非常非常小~難分軒輊!前3名我都超愛的滿開心這趟行程住宿都沒什麼踩到炸彈...除了...晚點再說)
如果對日本比較熟的人應該都知道Richmond這個旅館集團。在日本當地許多城市都有。好像還榮獲最近某一年的全國評比第1名! (其實我也是搜尋Trip Adviser看到的。事實證明在網站上的前10名都不太會有問題可以放心)
雙人房一晚日幣9,000元。(在你前一晚住了不comfort的旅館後,還這裡真的會有一種從人間到天堂的感覺,而且價錢漂亮好多)
它的貼心是在check in時( for women) 會另外提供妳挑選入浴劑,乳液等等。我覺得這個非常貼心(有種意外驚喜的開心~好啦,也許別的地方也有,但我是鄉巴佬...so sweet)
房間坪數也稍大,床也舒適,還有提供好喝的濾掛式咖啡~
距離車站約5-10分鐘路程(如果會走的話XD我們第一天從巴士站繞了遠路比較久),距離知名的松本城走路也5-10分
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沒有機會吃早餐(buffet,需另外加價)看了照片感覺超級好吃的~
有機會希望能去其它城市繼續住這間旅館~
02.jpg

高山 Spa Hotel Alpina Hida Takayama(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No.2
人員服務
乾淨舒適
地理位置
綜合評比

第2名!綜合評分約4.6分(其實跟第1名差不多,差別在於房價較貴)
雙人房一晚日幣10,200元
這間在高山算是偏貴也算在高山地區建築物較高的旅館(不用怕會迷路),離車站約5-10分鐘,很方便!
而且飯店頂樓有日式大浴場可以享受高山的溫泉(來高山就是要享受泡湯啊!不過,入住時每人收取日幣150元/1天泡湯費。貴33的旅費都花了,泡湯費算是零頭)
有分室內和露天的,我兩種都有試過(露天的在5月天炮還是會有點冷)
非常推薦早上8點左右前往,非常少人,根本就算包場晚上10點過後也是不錯的選擇!泡完外面還有一區可以休憩區(可以投瓶飛驔牛乳+自帶面膜敷臉,非常愜意不過要不怕丟臉XD我是仗著出國沒人認識就非常做自己的敷起臉來)
另外,滿貼心的是,飯店大廳有提供免費雨傘,第1天傍晚有飄雨,剛好用上。
03.jpg

白川鄉合掌村 一茶民宿
在當地入住體驗合掌造建築,無法與現在的一起評比(真的讚)
吃的超好又寧靜
雙人房一晚日幣17,600元(含兩餐)
另有一篇介紹https://goo.gl/EhwJiS
IMG_5050.JPG

金澤 Hotel Mystays Premier Kanazawa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プレミア金沢) No.3
人員服務
乾淨舒適
地理位置
綜合評比

我心目中的第3名。綜合評分約4.5分(輸在地理位置,但價錢好漂亮啊~)雙人房一晚日幣7,500元
這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最大~最大~最大的旅館。超級大間!大概有20幾坪唷床也是king size!還附帶好幾個枕頭
2個2行李根本就是1塊小蛋糕。還可以在床上但地上滾來滾去~睡起來真的好舒適(我都很想叫我姐直接多待一天隔天從金澤去富山機場,但怕冒險所以作罷)
美中不足就是地點比較遠一點,但其實也還好(反正金澤去哪都要坐公車)。位於後站(紅色拱形門標誌的反向)走大概15分鐘即可到達。
04.jpg

富山 Apa Hotel Toyama Ekimae (APA(富山駅前)) No.5
人員服務
乾淨舒適
地理位置
綜合評比

雙人房一晚日幣6,900元。APA系列旅館在日本旅遊過的應該都不陌生。它類似商務型旅館,小小間乾淨舒適
BUT!不適用富山駛前的這間!
最一開始提到因為第一站富山的comfort意外加價讓我們姐妹花不滿,所以我們就想說最後一晚要換旅館。在google的過程意外發現這間 (ps, APA富山有3間,第1間在富山站前右方的高級APA Villa, 第2間一樣位於富山站前右方,外表很高一棟,滿新的,第3間是我們入住的這間,也是位於富山站,但我覺得按照我們的說法比較算是後站(要走過一個暗暗的橋下才抵達)。因為名稱是"富山駛前"我們一直以為是第2個那間,還想說賺到了XD殊不知...)
富山駛前這間外觀很像游泳池+活動中心,髒髒舊舊的。位置也比較偏市中心(因為實在落差太大了(從金澤的高級旅館變成...)所以我根本沒心情拍照)
房間很小間不說(為了放兩個29吋行李箱,還要把床推往牆壁一點,我和我姐無法差身走路,要運用床才行)原本安排的禁菸房整個超級臭!還去櫃台換一間
飯店內有免費泡湯服務,但場勘時發現與高山的落差也太大了吧,完全放棄泡湯。
認真比較起來,第一晚的comfort Hotel還真的比較comfort!
姐妹花猜想應該是富山區第一間APA,建造時間較悠久,加上價錢便宜所以比較多觀光團(兩岸三地)入住。(我們這趟北陸行,也只有在這間飯店聽到最多中文的人...其它間都沒有)
05.jpg

以上。終於紀錄完成了
去日本住宿,可以參考網站依序有
Trip Adviser
Agoda (使用APP下定有些還換比較划算)
最後,如果會日文,非常推薦使用日文版樂天,同樣的旅館房樣房型,日文版就是有可能會比較便宜唷~
樂天卡也可以辦一張!住房買東西都有優惠(完全沒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