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遊,不論是我還是我姊都一樣,我們都很習慣做一份excel行程表。表內會記載每天的大致行程+交通+飲食+必買的清單等。
如果跟我姊出門,我通常是規劃行程,姊姊通常是負責文書及一些細微要注意的(沒辦法我的個性比較粗枝大葉一點)不過我們都能互補的不錯。
至少要有一份基本版的行程表才讓我們安心地出發! (大概行程表就長以下這樣。建議可以用google內建的excel,可以分享給旅伴,一同編輯。)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語言又沒有很精通
未命名.jpg
這幾篇主要是寫一下在聖彼得堡的這4天的行程及必遊景點。記錄一下!至於如何去怎麼去?門票多少錢?等等等...我就不多贅述。
[必遊景點] 我個人推薦聖彼得堡三大皇宮(冬宮+夏宮+凱薩琳宮)+嗜血大教堂
我們的行程如下,

Day 1. 冬宮+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ct)閒逛+喀山大教堂
第一天的景點全都在涅瓦大街上。(所以,很推薦住在涅瓦大街附近! 不過,這條路很長就是了...感覺很像台北市的忠孝東路一樣XD) 
冬宮的參觀門票可以網路上預訂,節省大排長龍的時間。
未命名_meitu_00.jpg

Day 2. 夏宮+遊船
夏宮有點郊區。需要坐地鐵換公車(不過不用緊張,基本上坐紅色地鐵線到Avtovo站(俄語:Автово)出站會有一堆遊客跟你一起等公車)
一定要上午去11點城堡門口的噴泉會有噴泉秀!然後記得大售票口要買花園+參觀城堡的套票!!我們就遇到一對華人夫妻只單買了花園入場票,結果無法進去城堡參觀的窘境
那天很幸運,剛好有新人在拍婚紗(每次看到都免不了拍個照!然後默默羨慕他們的婚紗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拍。不過後來想想,是否就像我們會中正紀念堂一樣呢?)然後還有打擊樂live show(果然是柴可夫斯基的國家啊!馬上覺得好文藝啊!!!)
回來之後,我們走去涅瓦大橋坐船我姊超愛坐船的。
不過,10月真的冷到爆雖然船家有準備毛毯,但相信我...那個海風一吹針的披兩條毛毯都不夠啊!!!
遊船行程還是要推薦一下聖彼得堡真的不愧有"北方威尼斯"之稱。(沿途風景很棒)

未命名_meitu_01.jpg未命名_meitu_02.jpg未命名_meitu_04.jpg

Day 3. 凱薩琳宮+沙皇村+嗜血大教堂(耶穌復活大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
凱薩琳宮也是在郊區。要先搭地鐵到Moskovskaya Metro Station,再換公車。裡面最最最有名的就是"琥珀廳"了! 那個鼎鼎大名的琥珀廳啊!
比較特別的是,它是三個參觀的宮殿裡 (冬宮/夏宮/凱薩琳宮) 唯一一個鞋子要套"鞋套"才能入內參觀的地方。
其實,琥珀廳真的很小,小小一個大概2坪滿滿都是琥珀(裡面禁止拍照,無法用照片記錄下來)。
雖然感覺就這樣,雖然是複刻版的,但滿滿的Amber還是覺得很酷啊btw,到底真的琥珀廳到哪去了??
但來到這裡就是一定要來參觀的啊!!!不要問為什麼(就像去法國一定要去羅浮宮看"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啊!)
下午就回到市區嗜血大教堂因為算是這趟行程看到的第一個漂亮洋蔥式教堂。真的不騙人,在這邊拍了不下30張照片啊!!!真的很美
不過它的建造傳說很可憐,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看看。
嗜血大教堂附近有很多賣伴手禮(毛草/俄羅斯娃娃之類的)
我建議如果行程有去莫斯科的話,到莫斯科再買伴手禮吧~那裏真的比較便宜。
未命名_meitu_03.jpg未命名_meitu_15.jpg未命名_meitu_05.jpg

<Day 4. 彼得保羅要塞
只記得有很可愛的兔子雕像,還有坐在河邊很愜意
未命名_meitu_06.jpg

最後,PO幾張有紀念性的照片紀念一下~
俄羅斯地鐵電梯真的好長啊!而且速度很快!坐的時候手腳要快啊!
然後,有時警察或軍人(?)會在地鐵站臨檢或要進地鐵站前要先通過安全門,而且馬路上很常看見揹著槍的軍人。這都很普遍,不用害怕!
然後一些很招牌的紀念一下~明明一樣的星巴克,寫了俄文就是不一樣。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路上很常見的芭蕾舞的招生噴漆,我好喜歡
還有還有,可愛的真人版俄羅斯娃娃超級無敵可愛!以及隨處見到的咖啡餐車。
整體而言,就俄羅斯兩大城市來說,我個人覺得聖彼得堡>莫斯科。(完全大勝)
 

未命名_meitu16.jpg未命名_meitu_17.jpg未命名_meitu_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聖彼得堡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