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手做體驗!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因為朋友圈的關係,讓我認識的新的一種花藝-不凋花
先來個不凋花的基本介紹~

[小百科]
Preserve Flower 又稱為恆星花或永生花。
於1991年在法國研發生產,近年在歐洲日本等國大受歡迎。
製作過程非常費工也很困難,因此不凋花價格才會居高不下!
整理-->脫水,脫色-->上色-->乾燥,且每一次的製作有可能染出不同深淺的顏色。
在鮮花盛開最美麗的時刻特殊加工,不需澆水照顧可放1-2年。在適當環境下保存甚至超過5年也不會凋謝。

 

我參加的是" 莉朵女孩工作室"的新春體驗課程,1,400元。 (體驗的才藝課程真的是樣樣都燒錢啊!)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girlflower/(我可不是業配文,單純記錄而已)
這間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工作室,如果有稍微接觸過不凋花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它算是很早就開始的店)
我也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想來個手做體驗...
因為不凋花真的是太美了~又可以長保色澤
但其實因為我的手真的超級不巧(小時候的學校要交的康乃馨還是媽媽幫我做的)其實有經過內心交戰一番才做的決定啊~
IMG_3645[1]_meitu_2.jpg

整個課程約進行2-2.5小時 。花材會先幫忙備好(如下圖,材料其實很少XD再次印證不凋花很貴啊~)
而且其實不用擔心會做不完(朋友說其實他們會控制時間啦,像我,老師會幫忙一起做= =)
IMG_3645[1]_meitu_1.jpg
課程大概就是,
1.將所有花材從根部纏上鐵絲 (玫瑰需要用2條鐵絲插入根部,成十字,再纏繞)光這個大概用的半小時至1小時了
2.開花。也是體驗課最難,最耗時的動作。
開花是指: 將花瓣層與層中間底部用白膠沾黏的動作。(因為不凋花製作時,花材每朵都是呈現含苞待放狀態,要先將外圍花瓣層與層中間底部用白膠沾黏,待乾後,他們才會綻放。)
好吧,感覺用打得好難懂啊!所以還是要親身體驗才算數再次認證!
最後就是將所有花材插入花器中就大功告成了(沒有美感也沒關係XD老師會幫忙~~)
IMG_3653[1]_meitu_ˇ3.jpg
結論是...
雖然過程有點困難(尤其是我這種會狂流手汗+手殘的人)但,看到成品真的很有滿足感成就感耶
但,課程真的所資不斐除非哪天我變成貴婦,不然久久體驗一次就好...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人,我推薦去上AUBE不凋花協會課程,費用也是要萬元起跳
不過,好處是: 可以考取證照(可以教課唷),以及可用市售價格5-6成買到花材 (花材真的貴啊!!!)

ps,好想要花圈或是捧花唷~~~(雖然嫁不嫁的出去都是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