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先講一下,之所以會寫感想,主因有二
1.紀念一下人生至今第一部花錢進戲院的韓國片
2.當看完一部好電影的時候,常常都會有想要寫下來,但總是因為懶散放棄,希望藉由這部電影當個領頭羊,勉勵自己試著寫文章(相信多寫就會進步XD)

[Train to Busan ]台譯:屍速列車—韓國自製的驚悚片( anyway在看影片的途中我叫了兩次,最後一次嚇得隔壁陌生大漢差點飆髒話吧,我猜XD)

undefined

主要演員有(這裡要展現一下我多年的追劇實力XD):
孔劉,(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男主角)不得不說,現在的他真的多了好多成熟味啊!!(迷妹模式大開)
鄭有美,(韓劇-需要浪漫2012女主角)這部韓劇真是大推啊!!!看她和李陣郁談戀愛,我都要戀愛了
馬東錫,沒有對他演得韓劇有特別印象(真是sorry),但他在這部電影裡的好老公形象,明明外表那麼粗壯(看他和那些感染者?殭屍?對戰時的manpower以及對老婆鄭有美的溫柔形象(記得一開始他對正在上廁所的老婆那副膽小?模樣,真是有十足十的反差萌啊!!看完對他好感度大加100分

  
(影片出自TVBS_宅男的世界)真的好有反差萌啊
大反派金義勝,(剛熱騰騰韓劇-W裡的作家)看完真的對他好感度極差啊!果然是成功的演員,演什麼像什麼

劇情大致上是: 主角(孔劉)帶著女兒(秀安)乘坐KTX高速列車前往釜山,在列車發車前一位少女身上帶來"殭屍病毒"進入列車後並開始肆虐且不斷擴散,列車一夕之間陷入災難 ,藉此探討人性的故事。

本度電影精彩的地方有幾個,
第一,主角(孔劉)的轉變。從一開始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及小孩, 對女兒列車上逃跑中還把位子讓給婆婆坐,還特地跟女兒說不需要這麼做-->與馬東錫一起前往車廂救小孩及馬東錫太太,互相”打怪”幫忙-->到最後感染後,選擇自殺心態的改變是一大亮點。算是改邪歸正嗎?XD
對比,客運主管(金義勝)從頭到尾只考慮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幕,一幕是慫恿車上倖存的旅客不要開門舊主角一群人,讓我的好感度100分的馬大叔受感染犧牲,那一段真是討厭死他和那些笨得要死又自私自利的人了;另一幕是最後他逃亡時,站長看他被追殺,跳下車救他,不知感恩把站長推入殭屍群中。從頭黑到尾。
第二,前幾幕的列車小姐及旅客被咬感染時那個轉變的樣子,套句前陣子的流行語"真是嚇死寶寶了"。不得不佩服韓國人,明明沒有拍過這類型的電影,卻能把化妝技術化的這麼好,連演員都很細心地找一群舞者擔任(舞者的肢體動作真的相對一般人靈活許多)

最後是我的觀後感,
我覺得導演最終目的是希望我們這些觀賞者能反思吧,現今的社會有多少人跟主角及車上的乘客一樣,冷眼旁觀看著社會的各種事情發生,反正不關我的事就好。,看最後這些冷眼旁觀的人最後還不是都被感染了。主角雖然也是,但他最後的犧牲換來鄭有美和女兒的存活(我都忍不住要飆兩滴淚了)。最後讓孕婦及小孩存活,這應該也是亮點之一吧,他們明明是最沒抵抗能力的人,卻能存活下來,是否代表如果我們都能互相幫忙,即使是最沒戰鬥力的也能成功呢?我是這麼覺得。

然後,我不得不再次佩服一下韓國(雖然他們很愛把中國文化當成他們的+體育賽事都出奧步XD)但他們能寫出這麼吸引人,獨特的劇本真的事很了不起!印象中,以前曾看電視名嘴麥若愚曾經點評一部韓國導演執導的好萊塢電影-末日列車。題材一樣很新穎,末日列車的介紹,提供維基百科介紹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C%AB%E6%97%A5%E5%88%97%E8%BB%8A,我就不贅述了,看完也是覺得,哇!!!!
undefined
很希望我們有一天也能出現富有創新度的新穎電影,雖然愛情小品(我的少女時代/聽說等)我也愛啦,但是總是希望我們能有所突破嘛~

最後,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覺得有,
1,都沒有交代感染的原因有點遺憾,完整度稍嫌不足(還是導演在為續集做準備?)。看的時候其實我有聯想到Brad Peter演的-末日之戰(World War Z),其實劇情有點類似,也是許多人被感染,然後好萊塢式的美式英雄劇碼,最後找到解藥拯救了大家。感覺劇情比較完整。
undefined
2.為什麼主角和大反派在被咬轉變得這麼慢啊?!雖然他們是主要角色,要鋪陳或演的當然很多,但他們也轉變得太慢了吧!!反派(金義勝)甚至還會開門走出站長室(殭屍不是應該不會開門的嗎?),有點扯XD然後主角甚至還有時間回憶女兒剛出生的場景,我其實這兩part有點齣戲…

不過,還是要給個評價(自己硬給評~)
劇情★★★★
期待值與現實感想★★★★

(不會有被騙進戲院的感覺!這很重要)
值得進戲院度★★★☆
(其實這類型的驚悚片當然是大螢幕才精彩啊!!!但是youtube好快就有囉~~我看完的下周就可以抓到,有點…不過還是好看啊!!)
整體評價★★★★☆
(劇情新穎,節奏緊湊度OK,不愧是我第一部花錢進戲院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